查看更多

加菲猫猫

《2016,再也不见》


2016是个不太开心的年份,汪掉了,老娘的心头肉掉了一块

这事儿想起来就抹把眼泪,然后一切照旧


刚才翻手机,发现大半年的时间什么都没拍,直到去了趟三星堆

然而那段时间也很忙,睡觉是掰着时间的,业余活动压根没有

趁着投标结束,睡眼惺忪的就冲过去了

亮点太多,脑子被打开了,上串下跳的记下了很多点子

大神树、鸟脚人像、羽人、羽蛇、人面像。。。

乐极必生悲,陪老娘走南闯北的笔记本给掉那儿了


再然后,又是加班的日子,中秋跟国庆都没了

拿着两万多平的平面做深化,防火规范抠字眼抠得好开心

虽然总平一天一改,但挑战大乐趣多

可惜后来没忍住跟人吵了嘴,换了项目

依旧加班,负责报规跟施工图交接,完全被束缚在CAD上

施工图来个意见就改改改,老娘真的改得手都麻了

幸好有个万事通老大,连水暖电的施工图都能挑刺。。。帮我省了太多事

再后来又是立面控制手册,第二次摸ID

有万事通可问,加上做PPT的好习惯,ID用的很漂亮,自己也很满意

再后来,又是各种打杂生涯了

得益于之前的工作量,几千平的小建筑。。。真的。。。好简单。。。

最后这段休闲的日子又顺便摸了下AI,太好用了!

5月份的考试已经在准备了,

想起当年的5分,很羞愧

建筑专业的没问题,但其他专业的依旧问题很大

春节找点教学视屏看看吧

毕竟那么多人都能考过,必然有方法解决的


身体依旧不好,颈椎跟腰椎问题很严重了,现在也有意识的在放松。前几天路上又病倒了一次,靠意志力强撑,然而上班高峰期又举目无亲的状态,真心憋屈

画画依旧手残,但做点小东西啊画个速写啊,分分钟,最重要的是图文并茂的方式很适合我,吸收信息的速度增进不少

专业上依旧坚持,Archdaily上好东西都是PPT加手写笔记一份,精读+问构造问做法(对了,回头找找墙面的图集,要把控项目的落地效果,得清楚常见外立面的构造做法)

读书的话。。。我得想想,最后这段日子痴迷的是敦煌,至于什么时候从汉代画像砖转到敦煌艺术的,我也不太记得了。绘画上迷上了两鬼才,Bosch跟Hundertwasser;草间弥生也算是个信仰吧,但暂时真没心情去读完厚厚的一套原版。世界那么大,我知道的那么少,真不能乱花时间啊。5月份的时候因为要做微信表情看了不少简笔画。。。严肃的艺术评论跟数学书好像也看了点(数学用好了对建筑设计跟平面设计帮助都挺大的,然而。。。我依旧没摸到门)

拍照几乎就荒废了,只有闲得发慌时才会自拍几张

哦,对了,还有音乐。音乐我只能是吸收,没法创造。。。昆曲的话陆陆续续的听了些非常规曲目,有段时间好奇崇祯帝,完全是因为《铁冠图 分宫》里那段太悲催了。今年喜欢干净的淳朴的唱腔,记住了王凤梅先生。Beethoven的几大交响曲跟钢琴协奏曲是通勤标配,其他几位大家的作品听到了也会用心聆听,我也奇怪了,以前就真的只爱我家Mozart的。歌剧除了飘逸的Fairy Queen,有几部意大利语的也不错,风格很华丽,虽然听不懂唱啥。呀,有段唱腔把老娘听哭了好几次呢,回头翻翻微博记录。。。


差不多2016就这样吧

我很想念我的汪

评论
热度(3)
©加菲猫猫 | Powered by LOFTER